當初也只是抱著"世界經典文學"的不溫不熱心理去打開這本外觀樸素且簡單平平的書,可也因為之前讀的言情小說的封面都少不了一番長篇大論或是"最經典的..."、"穿越千年的..."..諸如此類自是多不勝數。
所以我只是在被固定的模式禁錮後,看見習以為常的以人入勝的句子並不再上頭,而有了些許失望極不以為然罷了。
首先是書中以第一人稱再加上管家奈來.丁的轉述所構成的淒涼優美故事,加上對於刻骨銘心的愛戀卻能不用現在大多言情小說的舖梗及奇怪的主角光環就讓驕縱任性凱撒琳及聰明隱忍的希茲克利夫產生了足以排開萬難的刻苦愛戀,這點,是我望塵莫及的。
再來是遺傳母親美貌的凱撒,她在父親哀加德的萬千寵愛之下,也一樣繼承了母親的傲嬌及後知後覺的良心。而被仇恨所蒙蔽雙眼的希茲克力夫他知道了凱撒的不經世事,就計畫了一個驚天大計"讓凱撒和林肯這對表姊弟產生亂倫之情,並結婚,再把林肯家的財產占為己有",而他的計畫雖成功了,自己卻因為那個有著凱撒林的地方的誘惑而在瘋狂致命的誘惑中放棄了自己受復仇保護已久的脆弱靈魂及肉體,我看到這時只能感嘆他一生的忙於怨恨及苦痛,但真正的快樂卻又有多少呢?他一輩子的意義何在?是用殘缺不全的自己去愛凱撒琳?是讓咆哮山莊的所有都落到自己的手掌心中,享受原本不是自己的事物落到自己掌握中的快感嗎?也可能,是我根本不懂他,卻在這裡放肆妄言。
但是,咆哮山莊的身影卻還在我心中,熱鐵烙膚。

arrow
arrow

    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